清浅

[港九]骗子

  ▪请勿上升真人


  01

   “我说,你还没有放弃啊。”黄仁俊坐在草地上,百无聊赖的揪着草,慢悠悠的说。金廷祐在草地上翻了个身,闭上眼睛,没有回答他。黄仁俊于是凑过去看他,金廷祐没有流眼泪。

    “仁俊,你说喜欢一个人怎么这么累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哪知道,我又没有喜欢过。”黄仁俊懒洋洋的把草丢到他脸上,“不过你喜欢黄旭熙这么累你还没有习惯吗?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金廷祐瞪了他一眼,把草丢回去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累,但是我也知道他就是骗我才说不爱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仁俊鄙视的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是的,爱黄旭熙是很累的。这件事在金廷祐第一次见到黄旭熙的时候,他就清楚了。他有时候在想,如果他不是在那么狼狈的情况下遇见黄旭熙,他也许不会爱上他。可是就是偏偏遇见了,有时候命运真是仁慈又残忍,在你没有希望的时候送来光,但是这束光却又不属于你。对于那天被打的奄奄一息的金廷祐来说,从路口跑来救他的黄旭熙,是他的光,但是很快他又明白,他是神,怜悯他却又不会爱他。真正的骗子是他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他活在自己的梦境里,似乎就是永远了。

      放学的时候他又像以前一样追着黄旭熙,黄仁俊在一边翻了个白眼走掉。金廷祐看着黄旭熙推着自行车,跑上来和他一起走。黄旭熙看了他一眼,很敏锐的发现金廷祐锁骨处的淤青。他皱起眉头,手伸过去。金廷祐本来没发现,还在叽叽喳喳的和他说话。伤口被按到才叫唤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又打你了?”黄旭熙收回手,接着推自行车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没有啊Lucas,是我自己碰到的。”金廷祐嘶了一声,揉了揉淤青,又恢复一贯的嬉皮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黄旭熙懒得和他说话,从包里拿出药扔给他,大步向前走去。他知道金廷祐是不会告诉他真相的,即使他们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但是金廷祐从来不会对他亲口说这些伤口的来源。金廷祐没有追上去,在他身后收起了笑容,手里紧紧握着药膏,慢慢的踱着步子向着家的方向走。

      他知道黄旭熙在生气什么。但是对于他来说,不亲口说出这些,是他在黄旭熙面前最后的尊严。实际上这点坚持也没有什么用,黄旭熙不是不知道他被欺负这件事,金廷祐课桌上辱骂的话,柜子里面被撕毁的书,甚至身体上的无数伤痕,是人尽皆知的事情。但是金廷祐宁愿在黄仁俊面前装哭卖惨去恶心他,也不愿意在黄旭熙面前轻描淡写的讲出这些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被欺负呢,大约是在某一天他来学校,听说他的性取向被公开的事情吧。其实一开始金廷祐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什么,但是在所有人无声的排斥他之后,在他第一次挨打之后,他蜷缩在地上,渐渐怀疑起这件事情。他把这些事讲给唯一的朋友黄仁俊听,黄仁俊是外校的,帮不了他什么,更何况金廷祐也不想让黄仁俊帮他。他从来不想麻烦别人。黄仁俊听完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“如果爱是错的话,那么这世界上没有对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02

   金廷祐到了家门口,用钥匙打开门,迎面而来的是一本书,砸到他脑袋上。金廷祐被砸的有点晕,捡起来,是熟悉的蓝色封面。

    是他的日记本。

   “金廷祐,你给我解释解释,这个男的是谁?我不是告诉你,喜欢男的就喜欢,但是不要去恶心别人?你已经毁了这个家了,你还想毁了谁?”蓬头垢面的母亲的怒吼声响彻他的脑海。金廷祐握紧日记本,头一次庆幸自己在日记里面没有写黄旭熙的名字,写的都是一个代号“elpida”。

    elpida,希望。

    金廷祐默不作声,他知道这时候说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,从父亲被他的性取向逼得离开了这个家庭之后,他就知道了,在她骂他的时候说话只会加重母亲的怒气。他知道,她根本不想知道这个人是谁,她只是想给骂他找一个理由,给活下去找一个理由罢了。

    人活下去都需要理由,这句写在他日记本上的话是黄仁俊对他说的。他说完之后金廷祐的脑海里便总是想起这句话。他总是想起这句话,然后一个人坐在黑夜里,想着黄旭熙。

     回到屋里,他想给黄旭熙打一个电话,按下拨号键却不知道说什么,直到黄旭熙慢悠悠的出声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廷祐。”

      “黄旭熙,你爱我吗?”他又一次问了已经重复了无数遍的这句话。从他认识黄旭熙那天起,他就问过了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不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熟悉的回答。金廷祐甚至这么想。也是正确的回答,但是金廷祐从来不会对别人这么说。包括黄仁俊。

      “但是如果你能开心点,我会说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骗子,大骗子。金廷祐绝望的想。从来没有这么一句话,能让他如此难受了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有一天我要死去,请让我死在没有黄旭熙的世界里。他带着对黄旭熙的愤怒,幼稚般的在日记本上写下这句话。

   他又冷静下来,认真想了想,再次写下一句话。

   有也没关系,让他忘了我。

    03

    “你说,他真的死在没有你的世界里了吗?”黄仁俊拿着金廷祐的日记本,问旁边的黄旭熙。

     他的表情很莫名,自从金廷祐在家里割腕自杀之后他就是这个表情,让人看不懂。

     “他总是说你骗他才说不爱他,他在日记本里面写你爱他,却又说自己才是骗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黄旭熙没有说话,他紧紧的握住自行车把手,他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廷祐自杀这件事情,算是在学校里引起了轰动,关于他生前被校园暴力这些事,警方一开始介入了调查,后来又不知道为什么定义为学习压力大所以自杀,就这么不了了之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,他自杀之前,在想什么呢?”黄仁俊突然转过来,把手里的日记本丢给他然后走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都是骗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黄旭熙放下这本日记。他有点不敢打开它,就像他不敢说他爱金廷祐一样。金廷祐的爱意总是那么热烈赤诚,带着飞蛾扑火般的决绝。这本日记现在在黄旭熙眼里就像一团火,好似就要把他烧死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现实世界是像水一样冰冷的。

       <大骗子黄旭熙,总是说不爱我。可是我也是骗子,我在骗自己。>

       <如果有一天让我死去,请让我死在没有黄旭熙的世界里。>

       <有也没关系,让他忘了我。>

       黄旭熙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里面破开,他痛到好像忘记了现在的一切,他只是听见金廷祐不停的说爱他,爱他,到死也要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第一次见到金廷祐那天,明明他被打的浑身都是血,但是他的眼睛是亮的,好像在说他没有错,不敢说爱的人才是胆小鬼。黄旭熙是知道他的,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,管了这个闲事,救了金廷祐。

       <人活下去都需要理由啊,我的elpida。>

       你没有理由了吗?你不再骗自己了吗?

       我是胆小鬼,黄旭熙拧开煤气之前想。

       我才是骗子,金廷祐。

-  end

       注:elpida是希腊语的希望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